2020年2月12日星期三

【新年快乐】2020新年怎样过?我们的新年照旧过~


今年的农历新年气氛随着武汉病毒爆发慢慢沉淀.............

而我连续三天都在IOI City Mall Putrajaya浦半天

除夕 - 陪老公的兄弟走街买新衣
初一 - 和家公家婆去看戏
初二 - 和爸爸妈妈去看戏

几个月没去,一去就连三天都去~


除夕夜

除夕那天,中午十二点出发到IOI City Mall后,回到家已经是下午四点,休息后就要准备除夕夜的团圆饭了。

(当然不是我煮,大嫂厨艺好,所以是大嫂煮)

小叔煲的ABC汤,大嫂准备的美味菜肴~感恩!!!


吃过团圆饭,家公开始派红包,大家齐齐整整,身体健康~

我们等到凌晨十二点半才烧香接财神,仪式完毕后,做妈妈的赶紧弄孩子上床睡觉去,今年第一次把红包放在枕头下,保佑平平安安。



农历初一

初一可以睡到自然醒?当然可以,我九点多就睡醒了,只是赖床赖到家公敲门呼唤我们(真不好意思)。

赶紧梳洗干净,换上整齐的新年衣,把红包派给晚辈后,我们准备去观音庙先拜一拜再去Mewah山上的佛堂吃素。(这两个地方是每年风雨不改的行程)


过后,我们就去茶室喝杯茶,家公提议去天后宫,但我心里万万个不愿意(因为天气很热,而且又人山人海),幸好家婆婉拒了家公的提议,结果我们就回家睡大觉,再出发去IOI City Mall看贺岁爆笑片《新年泰疯狂》。

只不过初一这天,比比从起身后就开始闹起脾气来,一整天都不顺心似的,睡前哭一轮,睡醒又哭一轮,吃喝也不合作,初一真的累垮我和老公。



农历初二

初二回娘家,在娘家呆了几个小时后又临时决定到IOI City Mall走街吃饭看戏《么代宗师》,还以为黄子华主演的电影会很爆笑,结果还好而已。

今年妈妈把自己的『初二回娘家』延迟至年初四,都是避免塞车的缘故。

#每年都想拍的合照还是拍不到,各忙各的,到最后不了了之
#明年我一定要拍到



农历初三

年初三比较悠闲,因为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也没地方去,只是晚上有个同学聚会。

#第一次举办的聚会成功
#虽然少了一个家庭,因为坐月子
#到最后还是忘了拍合照




农历初三~初六

三天两夜怡保探望外婆~

#外婆拍照总是不爱笑~




农历初七

年初七开工啦!由于是星期五,所以只做一天,隔天又是周末!

今年的农历新年过得好懒,也很悠闲...........由于武汉病毒突袭,我们都不敢去KL一带。
都是在附近朋友家拜年,玩下麻将,扑克牌,这样就过一天了。




2 条评论:

  1. 被标题吸引进来了,对这里的新年和日子还是照旧过~~~黄子华的那部剧我本来就不带什么期望了,因为之前看过他的栋笃神探也失望过了,只不过看在他能自编自导自演还自资这么高难度的身份来参与这部剧就支持他一下。呵呵。本身喜欢他里面想表达的道理,做人要像水一样,懂得变通到处找路走。也不要去乱乱相信网络或没亲眼的事情,就比如一开始他是没有打那个老人是老人诬赖他的,不过全部人都相信了那老人的话一样。

    回复删除
    回复
    1. 哈哈~应该是要说被骗进来了。
      现在的社会都以网络沟通,不是真的也被传到像真的那样,所以网络的出现其实是好还是坏呢?真的要善于利用!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