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星期六

Bon Odori 日本盆踊节

“盆踊是日本盂兰盆节时,众人聚集,跳的一种舞蹈,专注于手部动作,类似于今日的Para Para。盆踊原本是一种佛教仪式,平安时代天台宗僧侣空也发展出的念佛盆踊是其起源,镰仓时代由僧侣一遍传遍日本。” ——————资料来自网站


这次是我第二次来日本盆踊节,目的就一个!就是来买抹茶冰淇淋回家吃个够!哈哈!
记得两年前第一次去盆踊节时吃的抹茶冰淇淋,简直是好吃到不懂如何形容吖!
所以这一次的任务就是“非抹茶不归” ————什么东西来的=.="

温馨提醒~
要去盆踊节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提早去,虽然7点才开始,可是为了你们的脚力,所以一定要早早去,找个好位子放车就能轻松去玩咯。

通常我们都是4点就出发的,去到那里找到位子都要一个小时多,节目还没开始前,
我们都会去那里档口买些吃的,真的很多人的哦~

这次,天气不是很好的说~




还有一点没说到呢!就是盆踊节这里有很多穿日本和服的漂亮美媚哦!!!

我们买好了吃的就要去找空地开餐咯!





在那里忍不住吃了这支冰淇淋~爽到!!!



当我要开始吃正餐的时候,天公不作美吖!竟然下起雨来~呜呜!
大家都跑进Stadium里面避雨了,肚子还饿着呢!

傍晚7点多了,好不容易才停雨,不过还有些小雨~音乐开始响起来了~
站在前排的友族们都开始跟着台上的舞蹈者一起跳起舞来咯~




好啦,看看我这次又败了什么回来~每一样RM6.00



这就我个人推荐的抹茶冰淇淋啦~




还有这个Rusco,就像我们吃的烘面包一样~
我是被它们的彩色所吸引才下手的,当小吃也不错~



6包加1瓶矿泉水 = RM 10.00







明年有机会再去扫抹茶回来^^

4 条评论:

  1. 第一次到访,我很后悔那天我没去,因为都没找到 kaki 一起去 ~ 错过了呢!
    那个冰淇淋看起来真的好好吃呢~

    回复删除
    回复
    1. 谢谢到访~
      不用紧的,每一年都有的,不怕不怕~
      推荐抹茶口味,真的很好吃,我朋友在场吃了也赞好,到回去又买!

      删除
  2. 那我要等明年,不能錯過了啦~下次我要嚐嚐抹茶口味的冰淇淋,只有哪裏才有賣嗎?

    回复删除
    回复
    1. 呃~我不知道哪里还有卖呢,只知道每逢盆踊节都有这些日本食物/饮品在那里销售~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