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1日星期三

♥清迈拜縣全程费用│4天3夜の热晴游 - 拜縣Pai+清迈Chiang Mai

我想说啊!虽说一年前在AA买到便宜机票,可是出发前做功课的时候发现四月份清迈的天气是年度最炎热的月份,我们一群12人还是第一次在夏日40℃的天气下旅行,所以被我瞎称为热晴旅 XD XD XD。
不过,我们有点遗憾的说,我们确实是选错时间来拜縣,由于天气真的很炎热,导致被逼放弃了大家都想去的Pai Canyon大峡谷,记住了!去拜縣的最佳时间是每年的11月-2月。

出发日期:20/4/2016 - 23/4/2016
个人总消费:RM 610 + Baht 7254(约RM 862)
总人数:12人

清迈拜縣旅游个人花费
AA来回机票(KUL-CNX):RM 332.80
(机票含稅 + 保险 + 回程50kg-12人share)
KLIA2 泊车费:RM 30
清迈-拜縣来回包车:Baht 350
拜縣住宿:RM 186 + Baht 350
清迈住宿:RM 62
拜縣包车一日游:Baht 254
清迈拜縣交通+用餐:Baht 2500
其他消费:Baht 3800 (购物)


拜縣PAI,位于泰北的一个小镇,虽说拜縣人口大约只有三千人,不过这里却让人感受到是个充满多姿多彩的小镇,一路上都可看见很多特色民宿,而这里唯一最热闹的地方就是市区的徒步街PAI Walking Street,售卖的都是价廉物美的东西,还有各种多样化的美食和纪念品。

从清迈机场一路到拜縣需要大约三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在这三个小时的路程里必须经过762个弯才能到达拜縣,就好像上金马伦的路段那样,确实让人联想到晕车的症状。

说到很多人都吐了几次才抵达拜縣,这点倒是要看看司机的驾车技术了。
为什么呢?因为我们乘坐Mini Bus的来回司机都不同人,去的时候感觉晕车,反而回的时候就没事。去拜縣的司机驾得好快,在两辆车的中间都可以踩油割车,在上山的弯路上更让我吃不消,我的身体跟着它左摆右摆,开了袋子预防突然呕吐的情况下终于抵达拜縣。(还好没吐XD)


20/4/16 Day 1 - AK854 ~ KUL/0655 - CNX/0840
Aya Service Mini Bus (From Chiang Mai Airport - Pai) - Baht 200/pax
事前已在微信Wechat向Aya Service预约我们12人前往PAI拜縣的Mini Bus,抵达清迈机场出境后就看到Aya的司机已在门口等候。

中途会停下车让我们休息15分钟,好不容易熬过了762个弯终于来到拜縣,看见我们即将入住那么漂亮的民宿时,那三个小时其实不算什么啦! XD XD


2.00pm - Lobby Check In后,我们各自回房休息一会儿就在附近走走拍照,再到Romance Cafe来个下午茶先慰劳饥饿的肚子。
5.00pm - 乘搭民宿Free Shuttle到拜縣的Walking Street享用晚餐和寻找隔日包车一日游配套。
9.00pm - 乘搭民宿Free Shuttle回住宿休息,准备明天的旅程。


21/4/16 Day 2 - 拜縣包车一日游
在Pai Walking Street向Terminal Green这间小档口预订了一日游配套(景点任选),包车费是Baht 2500,另外大家都觉得这位司机无论是驾车技术或态度都表现得很不错,所以同意给司机一个额外奖赏Baht 300。

包车司机的确很好人,我们所要求的一一为我们达成,甚至要求回民宿休息再到美茵寺看日落也没问题,还带我们去吃平价泰国餐,这位司机名叫“踢”(泰语)。

4.00am - 凌晨就爬起床准备就绪,为了目睹云来的日出风采。
9.00pm - 一日游完成后到徒步街走走,回民宿。



拜縣一日游行程
云来观光景点 - 南湖山地村 - 回民宿吃早餐 - The Heart Of Pai 颠倒屋 - Baan Kung Kang De Pai 风车屋 - Pai Waan 粉红屋 - Mari Pai 大树秋千 - Coffee In Love - Love Strawberry 草莓公园 - Pai Memorial Bridge 二战桥 - Pai Treehouse 树屋 -- 回民宿休息 - Mae Yen Temple 美茵寺 - Pai Walking Street 拜縣徒步街


22/4/16 Day 3 - 包车往回清迈
Aya Service Mini Bus (From Pai - Lamphu House Chiang Mai) - Baht 150/pax
10.30am - Check Out后,我们同样乘搭民宿的Shuttle Service来到拜縣的Aya Service分行等候司机,不过这趟要另付Baht 100因为民宿的Free Shuttle Service只限三个时间(11.00am / 5.00pm / 9.00pm) 。

11.15am - 从拜縣往回清迈的路程上,我睡得相当舒服,出发前已吞了一颗晕车丸,再加上回程的司机驾得有秩序点,比较慢。(不像去时的那个司机,他简直就在扫Corner!)
3.30pm - 抵达Lamphu House,Check In后休息。
4.00pm - 步行15分钟去吃SP Chicken。
5.30pm - 乘搭双条车去Central Festival Mall Chiang Mai。
7.00pm - 乘搭Festival Mall Free Shuttle返回酒店再步行20分钟到夜市。(在Le Meridien Hotel附近的夜市)
11.00pm - 按摩后回酒店休息和收拾行李,隔天就不用赶了。


23/4/16 Day 4 - AK857 ~ CNX/1655 - KUL/2045
9.30am - 这一觉真是好睡的,我和同房的姐妹都睡到弹起床,因为不确定早餐时间到几点,看看时钟已经9.30am了,还以为早餐时间到10am,其实到11am。
12.00pm - Check Out后到Hot Chili Restuarant & Bar吃午餐。
2.00pm - 乘搭酒店安排的双条车去清迈机场。(两辆双条车总Baht 500)
9.30pm - 平安抵达KLIA 2,回家。


在这趟旅游中,个人最不舍得离开的就是Romance民宿的浪漫田园农庄,感觉在那里睡两晚也实在太少了,若下次还有机会到这里,我一定要住上3晚,早餐太好吃了,太丰富了!还有牛奶冰淇淋....农庄上下的员工都很亲切,好不舍得啊!

当中在清迈只住上一晚其实也不够,不过这次主要是在PAI,所以单单要跑清迈下次还可以来个4天3夜的旅游。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