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3日星期六

蒲公英的幸福婚姻 ♥婚礼筹备月记♥

蒲公英的爱♥约定,幸福婚姻从这里开始~

想必每个筹备婚礼的新人都想把回忆记录起来吧,我也是个爱回忆的姑娘,所以啊~
筹备开始到结束都被我一一写了下来...................

想要结婚的MM/DD们,可以看看我的结婚开销哦~Wedding Budget

Year of 2013 ~ 开始我们*蒲公英的爱约定*

❆❆❆July@七月❆❆❆

♥吵架中
这个月刚从合艾回来又和老公吵架了,又是Wechat惹的祸,我对老公的安全感又再次减少。
我真的很不明白为什么男人们想的东西总是那么单纯又简单~
总是说只是做工很闷,纯粹找人聊天罢了(那为什么都是女生呢?)。
总是说只是朋友关系,没有其他,为什么就是不相信他。
我们女人都已经说明了不喜欢,为什么还是要气我们呢?
难道要等到她们在“勾引”你时,你才来说我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你们纯粹想交朋友,可以有没有想过女朋友的感受呢?换作是自己女朋友去交朋友,你又会怎样想呢?
所以请将心比己,做事之前请考虑身边人的感受!

♥感受篇
虽然说不喜欢他的所作所为,可是一个人爱不爱自己是可以感受得到的~
我们一起至今已差不多6年,难道这时候才来说分手吗?(有些人拍了10年也分手,不出奇)
其实我们心里的确有想过要分手,可是吵架的时候,大家总是说不出这两个字,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从来没有对我说过分手这两个字,真的从来都没有!只有我有时候开玩笑的说“不喜欢嘛分咯”,这句话就会让他生气,叫我不要乱讲话!

其实大家都彼此相爱,可是男人心就是好玩了点~
他也答应了我不再伤害我,我也做不了什么,唯有选择相信他,给他多一点信心。

♥催婚篇
最近老公也常问我要不要结婚,我就是不喜欢他还没求婚就要我说嫁给他。
这几年来,他妈妈都有问我要不要结婚了,我总是拿“他还没求婚”作借口,可是这次面对他婆婆时,这借口却说不出口,也许自己想嫁了吧~
就这样我妥协了。。。。。。奇怪吧~

❆❆❆September@九月❆❆❆

♥择日篇
由于8月是农历七月,他妈妈说不是个好月份去算日子,所以就等到9月才去找师傅算日子~
好日子终于出炉啦~13.9.2014@星期六,离现在还有一年的时间可以筹备,真是太好了~

♥婚纱配套
婚期才刚拿不久就赶紧上网找找几时会有婚纱展,结果出来~Mid Valley Megamall 20/9/13~22/9/13

20/9/13(星期五),婚纱展第一天,在上班时间就一直游说我的同事叫他们陪我去看看,就临时拿了半天假期,跑去Mid Valley的婚纱展。其实自己心里已有心意的婚纱店了,不过看到很多Cari MM都说货比三家比较好,所以就选了3间婚纱店看看(Redbliss,Laposa,Precious)。因为时间不多的关系,第一间要看的就是我心意的Redbliss,也签了它~婚纱配套

❆❆❆October@十月❆❆❆

♥姐妹手腕
我承认自己是心急了点啦,这么早就开始预定姐妹手腕~
不过只是个偶然啦,在Facebook找到了一家小铺,头先是因为看到了一本DIY相册,封面名为“蒲公英的约定”,不知为何很喜欢,于是便看看还有其他东西需要买没有,才发现这家小店有帮人DIY手绳,书签之类的饰品,于是便开始我们的“设计”。
店名~杰菲小铺~ JF Diy
详情~一个意外的“错词”  ,  姐妹手腕

♥大妗爷♥
我在大妗姐/爷这方面其实没有头绪,没有找过任何资料。幸好,老公在某次当兄弟的时候看到一位想当不错的大妗爷。我就没见识过了,而老公他对这位大妗爷赞不绝口,于是这方面便由老公拿主意,RM 1800付了RM 200订金,他是谁呢?
他就是Mummythree 林峰山

♥酒家篇♥
这件事我一直在老公耳边唠叨着,个人觉得全加影就只有这酒家的食物比较好吃,所以老公也付了RM 500订金预定了这间酒家,位于锡米山的加影翡翠大酒家~


❆❆❆November@十一月❆❆❆

♥经济出状况
由于老公和两位股东(两兄弟)一起开了家私店做生意的,合作了一年多。万万没想到的是在我们筹备途中说要拆股,就一个烂理由说公司亏欠,把我老公给踢了出来,只拿回原本的20%资金。这个月老公的心情真的很不好,我提议不如延迟婚礼吧,可是他却坚持不要延迟,我惟有照他意思吧,等他找到工作再算,我也把摄影和录影的配套放在一旁不敢动了。

♥新娘化妆配套
化妆师也找了3个来比较,既然老公经济出了状况,我只好找个便,靓,正的化妆配套了,配套价钱是RM 850付了RM 200订金,找来了这位化妆师~Missie Jo Bridal Makeup (JoJo 新娘造型师)
配套包括早上一个妆,晚上两个妆,两三个月前试妆,发型设计,假睫毛,身体水粉和饰品。

♥婚纱额外篇
心血来操参加了Redbliss的8周年纪念比赛,幸运的被抽中去拍几张照片参加决赛^^
Redbliss 8th Anniversary ~ Facebook Contest

❆❆❆December@十二月❆❆❆

♥婚纱额外篇
经过一个月的守候,在Redbliss的面子书终于看到得奖名单公布了,幸运的是我被抽中啦!!!
Redbliss 8th Anniversary ~ Facebook Contest (名单公布)

Year of 2014 ~ 开始我们的*蒲公英的约定*

❆❆❆January@一月❆❆❆

♥预约篇
心想是时候打电话去预约试婚纱的日期了,本来想选在星期五的,可是2月的每个星期五都爆满,只好选了这天20/2/14星期四~

♥摄影配套
之前一直纠缠在摄影和录影的配套中,现在终于解决了~
之前看了很多录影的MV,自己都好想拥有一个属于我和他的MV,可是录影价钱比摄影价钱来的高,更何况要考虑到经济能力,所以我决定放弃录影,选择摄影。想想。。。拍了后得空都可以随手拿来看看,也可以把照片洗出来放在相框。

所以,经姐妹介绍,终于找到了我想要的Budget Photographer Package了~
姐妹说虽然他只是Part Time,可是就是喜欢他友善~我之前也见过他本人,是个不错的摄影师哦!

Website~Mingzphotography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edding.portrait.photographer.ming
他有3个配套,我选了RM 1388 (2 x Photographer morning & 1 Photographer for night)

❆❆❆February@二月❆❆❆

♥预约更改篇
我和老公在此刻都有一个共同的念头,就是把试婚纱的日期延迟去四月份。看看日历,18/4/14的格子写着Good Friday,好吧,就这天吧!然后也预约了拍照日期30/5/14。

♥求婚篇
5/2/14~第一次,老公在我们拍拖纪念日向我求婚!我觉得很普通,也没诚意,所以拒绝了~
14/2/14~第二次,老公在面子书再向我求婚,还是被拒了~哈哈
第一次求婚第二次求婚

♥提亲篇
家公家婆来提亲啦^^聘金RM 5,000,另外给酒席3桌~提亲记

❆❆❆April@四月❆❆❆

♥试婚纱篇
Good Friday这天到了,预约了11.30am,去到才11.00am,Redbliss才刚开门叻~
进去后,我的姐妹们就东张西望的看婚纱,不过他们看的都是On Sales Grown,不能试穿的。
坐下后,Kelly就再次讲解一些T&C的事物,所以11.30am正式上楼选婚纱啦。我的姐妹们噼哩叭啦的选了很多件给我试,Kelly也帮忙拿了一些比较新的婚纱给我试,就这样脱,穿,脱,穿了应该有30几回,真是累呆了~

这次用了4个小时来试婚纱,因为我总共要选4件白纱,4件晚装吖~
不过,真是辛苦了服务我的Kelly,她的服务超好,给我们服务了4个小时还是脸带笑容,没有说或摆出不好的样子和难听的话。

选完后,Kelly就带我们下楼再次讲解拍摄当天要带些什么,注意些什么,真的服务周到!

♥买金篇
试完婚纱回到家已经好累了,可是家婆却要带我去买金手链,说等我进门那天要送我,所以老公和我怎样累也要去选一趟了。本来要去宝光买的,可是它在装修,所以在街上看到916金店,就进去了。很快的,我就选了一条金手链了,价值RM 925。

♥求婚成功篇
去年就订购了Airasia机票飞往Langkawi玩个3天2夜,没想到老公会在这次的旅行向我求婚,而且还要在我们出海回来的时候,全身湿湿的,多么狼狈吖。一打开房间,我看到床上有束花,我已经知道什么事情了,可是我还是忍不住冲去厕所先(就快尿出来了,最后一个岛忍到回酒店=.="),然后出来就~啦啦啦~第三次求婚+出岛旅行

❆❆❆May@五月❆❆❆

♥婚鞋篇
本来只打算买一双白色松糕鞋就行了的,去了很多地方都买不到我的婚鞋吖!看中的都是没有我的Size了,不知如何是好~

最后,在Parkson Kajang的Balalaca买了一双超级无敌简单的高跟鞋,看中的两双比较闪亮的高跟鞋也是没有我的Size,已经没有力了,所以就把它带回家了=.="        点看婚鞋

♥婚纱拍摄
化妆师~Beeky, 摄影师~阿辉

他们的服务真的很好很好,我们非常地满意~

化妆+造型用了2个小时,我只知道坐在那里和Beeky聊天,和她交流下我喜欢的造型。
外景只用了一个半小时拍摄,虽说早上的太阳是好的,可是真的太热了,老公都满身是汗了!回到室内吃了午餐后就一直拍到下午5点,过程里都有阿辉的指导,Beeky的照顾!让我们感到很温馨呢!!!    婚纱拍摄感想


❆❆❆June@六月❆❆❆

♥选婚纱照
一个难忘的经验,本来我和老公都很兴奋的,可是就在照片那里徘徊了几个小时,大家都累了,老公电话又不停的响(工作上的问题),然后又要“写万字”,所以到最后是“草草了事”的选!事后老公向我道歉了,可是我心里却还伤心着,头脑一直徘徊在那些照片>.<"
选婚纱照不用烦恼的“秘诀”就是~ 牺牲金钱加照加Pose 或 牺牲照片绝不加钱             选婚纱照的心情

♥败嫁妆
这个月份啊,我就一直在那里上淘宝,找茶具,找喜面巾,找家具拖鞋,找红包,找姐妹手腕,最后只买了一些比较轻的物品,茶具那些都不敢从那里淘过来,怕收到是破的就不好咯~

床套在这个月从朋友那里Staff Purchase拿到手了,床具也从老公的公司那里Staff Purchase送到来新房了,我们买的是King Size,摆放后才发现房间边窄了>.<"              


❆❆❆July@七月❆❆❆

♥试菜篇
不知道是否有人想我这样,9月结婚,两个月前才来试菜的~嘻嘻
我们要的套餐都很满意,只是换2道菜式罢了噢~      结婚晚宴♥菜单+试菜♥

♥礼饼篇
礼饼~我们向一间不是很起眼的面包档订的,就在Sg Chua关东里面的2020美食中心那排店,每次经过都会闻到香喷喷的面包哦!
他们的价钱是1斤RM 7.00(4粒),我们要订80斤(320粒),2粒一盒装~

♥婚纱照Demo + 喜帖
很快的又是时候到婚纱店看看设计师帮我们的婚纱照编排得怎样了,大致上都可以啦~

喜帖也全部拿到了,还要被酒家三番四次的打电话来催我们去拿@@"        喜帖+婚照Demo


❆❆❆August@八月❆❆❆

♥兄弟姐妹装
这应该是最头痛的事情吧,我和姐妹们完全没头绪的想要怎样,买姐妹裙吗?又要化妆?
不如来个Casual Theme吧,可是上衣都不懂要买怎么样的T-Shirt,S-XXL的兄弟姐妹,有点难度!!!
最后决定了Body Glove Collar Tee吧!

♥妈妈和妹妹的晚装
连续2天(星期六和日)都陪同妈妈和妹妹到Kuchai Lama和Sg Wang那里看看有没有喜欢的晚装,
2天都走到晚上8点才回到家,真的好累人哦,不过最后她们都成功买到了属于自己的晚装哦~

♥蜜月计划
我这一年里都在挣扎着到底要到哪儿度蜜月,当然我和老公的预算都有限,所以韩国,台湾这些都不在我们的List里面。
去哪儿?老公都是看我头,虽然说哪里都可以,可是也要顾及老公的荷包~
所以,我们决定了去泰国小岛~丽贝岛Koh Lipe,也在月头订了两人来回浮罗交怡的机票~

♥购买过大礼,安床用品和嫁妆
离结婚日子还剩一个月的时间了,感觉好快呢~
约了姐妹陪我到结婚用品店购买过大礼,安床,床头灯,bla bla bla,买了整RM 400++
还剩下一些嫁妆,好像怎样买都买不完似的~
30/8/14~过大礼

♥编排酒席座位
来到了只剩下不到30天的日子,是时候编排宾客的座位了,也要开始再次确定宾客们是否能够出席自己的婚礼,然后再写喜帖,所以算是最后最忙的一个月了。

♥安排试妆
出门当天的化妆师主动联络了我说要试妆了,她吩咐我说最好去修剪和染发,看起来会比较好看,本来不想染发的,因为发尾真的很糟糕,最后还是被姐妹哄到!去染吧~

♥婚纱照到手了
说真的,我觉得我们拍的婚纱照还好而已,看到照片后并没有那种很美很美的感觉,是自己对婚纱店期望太高了吧!
♥婚纱照♥到手了

❆❆❆September@九月大日子❆❆❆

♥派帖送饼
过完大礼后,当然就是忙于派喜帖和嫁女饼了~

♥订购胸花
发现婚纱店只提供胸花给新郎,所以在外面自己找花店订购,一朵胸花要RM 8.00哦~

♥妈妈的晚装
得知家婆的晚装是去婚纱店租的时候,为了不让妈妈穿着普通,所以也打算去婚纱店看看有没有适合妈妈的晚装。加影不大,就只有两间婚纱店而已,带了妈妈去大街的《东京》看后,妈妈不喜欢,所以就带她到第二间《You&Me Wedding Gallery》看看,妈妈是看中啦,结果连我也看中了一件晚装,所以就在那里租了两件啦~

我的晚装RM250,妈妈的晚装RM130,价钱合理~
所以本身Redbliss的其中一件晚装就打算不穿啦,嘻嘻!屁股痒!

♥安床摆橱
父母亲安床了后,我就可以开始摆橱了!
摆橱是我最有成就感的事情了,看到自己摆出来的东西,真窝心吖!!!

♥指甲秀秀
本来打算不做指甲的,省点钱嘛!结果也是给姐妹Angel给拉去弄了@@

♥编排酒席座位
不幸的最后一个星期,得知了两位亲戚去世而不能出席我的婚礼,而我们也不能出席他们的丧礼,真的很遗憾!
酒席座位也开始乱成一团了!惟有再编排过了~SAD


最后,就是等出嫁的这一天了!13.09.2014~幸福快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